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持绿色发展之路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罗文江调研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情况
2021-08-30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8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调研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强化发展意识,坚定发展信心,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吉安力量。

市领导李克坚、尹小明参加调研。

目前,我市建立了“一南一北”2个装配式生产基地。位于吉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吉安建巢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拥有一条“5+1”标准PC生产线,年产能120万平方米,被列入第一批江西省装配式产业基地名单。吉安新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吉水县黄桥镇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一期年加工装配式钢结构构建4万吨,计划今年11月开始投产。

罗文江先后来到新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鼎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建巢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三家装配式建筑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生产结构体系、产值产能、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罗文江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实现建筑行业“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技术路径,也是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必然趋势,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就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罗文江强调,要完善顶层设计,紧跟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法律法规要求,突出安置房、公共建筑、标准厂房等重点领域和吉安县、吉水县等重点区域,先试先行,大力推广。要健全制度保障,针对市场接受度较低、生产成本较高等困难和问题,落实政策扶持,为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撑。要加强政企联动,注重产业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凝聚产业发展合力。要坚持市场主导,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