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一场务实的协调会
2021-08-26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日前,吉州区习溪桥街道广场社区召开了铜锣井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协调会,街道、社区干部和铜锣井片区居民代表利用晚上休闲时间,齐聚一起,商讨小区改造事宜。

“加装电梯需要什么条件?有什么样的流程?要多少钱?” 居民胡女士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利好政策的落地,居民都很欢迎,可是加装电梯麻不麻烦?需要多少钱?是居民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首先是单元居民都要同意,要提交申请……资金方面政府补贴一部分,自己出一部分,具体出资根据不同楼层业主商量来定。”习溪桥街道执法队队长王建锋现场耐心讲解相关电梯加装政策,“你们看电信小区安装了电梯后,不仅出行方便,房子都升值不少。”他笑着补充道。

“我们原来的防盗网安全又耐用,现在改造换成金刚条,结不结实?”居民刘先生提出自己的顾虑。该街道副主任李婷说,防盗网拆除是拆一补一,进行凸改平是为了更美观大方,选用的金刚条都是有品质保障的,也已经推广使用,大家大可放心。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停车难是摆在老旧小区面前的主要难题,也是居民最关心的问题。“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就是希望解决目前这种停车难问题,需要破除围墙,拆掉搭建的柴火间,虽然会影响部分居民眼前的利益,但是希望能从大局考虑,积极配合,只有这样才能方便出行,解决停车问题。”该街道广场社区书记黄迎春也提出了改造的建议,她的建议也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协调会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居民代表提出的加装电梯、防盗网拆除、柴火间拆除、汽车及电动车停车位等四个方面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和交流。

老旧小区改造是关乎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直接体现,反映的是当地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责任和担当。在改造过程中,该区各街道社区充分尊重民意,通过协调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及时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改造中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改造方案,积极协调解决改造前的各种困难,确保将改造工程做成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让民生工程真正惠民生暖民心。

文/ 张建明、李熠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