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全媒广角啄木鸟曝光台]楼下烧烤烟熏火燎 楼上居民苦不堪言
2021-08-26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初秋时节,天气炎热,市民吃着烧烤,喝着啤酒是件很惬意的事,但是当被烧烤店的油烟熏得不敢开窗,就不是一件美事了。

近日,家住吉州区北门街道沿江路101号帝景湾一期7栋的游女士向记者反映,其楼下两家烧烤店油烟外排,空气中弥漫着烧烤的气味,居民晚上都不敢开窗。

“本来购买沿江路的房子,是为了可以开窗吹吹河风,看看江景,可自从今年6月楼下新开了一个烧烤店,整栋楼40户居民都不敢开窗了,每天只能在家开空调。”游女士说。

从今年6月开始,40户居民都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为此,北门街道和吉州区城市管理局在8月初,组织居民代表一起召开了协调会,要求商家进行整改,并给居民作出耐心解释和答复。8月20日晚上9时许,记者来到帝景湾一期7栋楼下,看到欧阳烧烤和一把手烧烤两个烧烤店都在营业。随后,一把手烧烤店老板告诉记者:“我们都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且在协调会后,对油烟排放进行了整改,由以前的直排改为地下管道排放,现在油烟排放标准都经过了检测,是达标的。”记者在现场发现,一把手烧烤店的油烟确实往地下管道排出,且用一木板将地下管道排烟口盖住。旁边的欧阳烧烤店则依然没有整改,油烟还是直排。

吉州区城市管理局油烟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居民反映的烧烤店油烟扰民问题,他们也先上门协调了七八次,一把手烧烤店已经进行了整改。考虑到欧阳烧烤店离下水管道距离较远,无法让油烟往下排,接下来,将督促欧阳烧烤安装二次油烟净化器,尽量减少烧烤油烟排出。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出示了关于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两个烧烤店的油烟浓度排放数值均在国家标准限值内,未超出国家排放标准。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北门街道综合执法队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街道工作人员只能继续督促两家烧烤店进行整改,如果居民对整改结果依然不满意,那么接下来则会考虑与烧烤商家协商,看能否做通商家思想工作,劝其把烧烤店搬离。他还表示,北门街道将会时刻关注此事件,尽量妥善解决好。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曾诗敏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