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深度谋划推进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工作
2021-08-25 11: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发进取,走出一条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道路,8月20日,井冈山经开区深度谋划推进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井冈山经开区由昔日的荒山野岭变成了一座30平方公里的现代化产业新城,产业特色和企业竞争力明显增强,迈上千亿园区大关。开发区的发展历史就是思想解放的历史、改革创新的历史、开疆拓土的历史。作为国家级开发区,井冈山经开区将以首位的认知和首位的担当,聚焦产业特色影响力、服务效能品牌力、重大项目支撑力、领导干部学习力四大能力建设,以新一轮改革大攻坚引领开发区新一轮大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按照“思想解放、改革攻坚、发展跨越”的逻辑,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革除体制障碍,突破瓶颈制约,打破利益藩篱,敢于打破思维定式、突破路径依赖,做新时代勇立潮头的改革者,在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中走前列、作示范、勇争先,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来推动开发区的大改革,引领开发区的大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开发区是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营商环境的主战场,也是风险防范的主战场,要坚持发展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明确改革方向和重点,瞄准制约发展的瓶颈障碍,不断充实改革内容,完善改革举措,坚定不移将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确保改革成效。根据改革的具体事项和内容,由挂点领导牵头,部门主办,坚持系统推进,建立改革落实机制,切实抓好改革责任落实,提升软硬件水平,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统筹调度,健全改革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改革真正落地见效。要强化督促考核。切实将改革成效作为改革考核的重要依据,以改革成效衡量工作绩效,把改革成效与干部评价使用挂钩,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建立健全督促考核机制,确保在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中取得扎实成效,为实现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好的制度保障和机制保障。

会上,通过充分研讨,明确了省里要求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和列入市重点改革项目的综保区“管理局+平台公司”、金庐陵公司集团化、“企业评部门、园区评干部”改革以及企业服务规范化、深化“工业标准地”等12项专项改革。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