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泰和县调研时强调 靠改革找出路 以改革促发展 加快实现工业倍增升级
2021-08-24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8月23日,市委书记王少玄在泰和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靠改革找出路、以改革促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实现工业倍增升级。

副市长刘志斌参加调研。

入园区、进企业,察实情、解难题,王少玄来到江西金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该公司采用先进的自主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实现稻壳(竹材)的高附加值工业化无污染资源循环利用给予肯定。王少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他要求,要强化保障、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同发展。要善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积极向有实力的投资平台推荐项目,探索股权投资等多元化融资模式,拓展企业融资途径。

泰和乌鸡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营养和药用有效成分含量丰富,江西白凤酒业有限公司和江西半边天药业有限公司的产品都是以泰和乌鸡为主要原料。“企业年产值达到多少?”“产品年销售量有多少?”王少玄实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历史沿革,对企业产品、工艺看得仔细,对企业规模、效益问得全面,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王少玄要求,要精心擦亮“泰和乌鸡”这张名片,探索一条符合泰和实际的县域经济融合发展之路。要提升工艺做优品质,坚持现代化、标准化的生产理念,守住质量“生命线”;要扩大规模做强品牌,挖掘中医药等传统文化内涵与价值,提升品牌特有竞争力;要创新理念精准营销,积极对接吉安文旅产业发展,打造旗舰宣传推介网点,确保在本地市场上品牌有形象、产品买得到。

数据的背后是企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在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王少玄与有关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产税比,对每一组数据解剖“麻雀”、深入分析。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税务预判作用,科学合理分析企业税负结构,通过税负看懂企业发展战略、看清产业链配套程度、分析企业在市场营销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为地方政府做引导,为企业做先导。同时,严格贯彻落实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王少玄希望,合力泰要继续深耕泰和县,进一步做稳做实企业,延长产业链条,扩大产业布局,将更多附加值高、带动性强的生产环节向吉安转移,推动企业降本增效,为加快实现吉安工业倍增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 /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