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暖心服务换来应种尽种
2021-08-23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小山村的夜,暮色总特别早。8月13日19时许,天色已晚。而在遂川县左安镇圆溪村移民点,车灯将四周照得像白昼,9位老人纷纷感激地说:“感谢你们,真是太辛苦了!”

原来,接种完新冠疫苗后,镇村干部开私家车将他们安全送到家,夜浓,情更浓……

“没关系,让孩子们先接种”

8月12日,是古辛凤等9位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的日子。下午,村支部副书记曾石明开着私家车接着老人们去接种疫苗。驶到一半时,他靠边停车接了个电话,脸色瞬间凝重了。

原来,电话是医院打来的,因接种疫苗的学生过多,库存又不够,老人们暂时无法接种,这可把曾石明急坏了。

老人们全都年过七旬,平常基本不出门,把她们接来本就不容易,这可咋办?古辛凤一听原委,爽快地说道:“我们晚点接种、多跑一趟没关系,让体弱抵抗力差的孩子们先打。”老人们纷纷附和。

次日,曾石明再次接着老人们顺利接种了疫苗。“动员疫苗接种是分内事,老人们跑了两趟一点怨言都没有,还一个劲感谢我,说村干部吃苦,她们的淳朴、本分感动了我。”曾石明告诉笔者。

“暖心服务多一分,群众顾虑少一些”

“我80多岁了,又不会骑车。虽然很想接种,但找不到地方。”“孩子们出去打工了,家里就剩我和孙子。我去打疫苗,没人照看小孩。”“我晕车。”

在入户排查、宣传动员时,镇村干部了解到了各种困扰。“群众有需求,我们来服务;群众有困难,我们来帮忙。工作要更细致,让疫苗接种不仅有速度效率,更有温度!”该镇党委书记黄汉华如是说。他当机立断,立即组织“疫苗接种暖心车”,由镇村干部免费接送,并全程引导村民接种疫苗。

公安、城管队、交警、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也一同协作。针对高温,协调开设早晚门诊、搭建遮阳棚、增设休息区、免费提供西瓜凉茶,为接种对象防暑降温;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接送、全程陪护等一体化服务……在接种过程中,一杯凉茶、一瓶水、一块西瓜,村民都能深切感受到政府给予的安心、放心和暖心。

目前,左安镇除禁忌症人员外,实现了新冠疫苗的应种尽种。

文 / 张蔚、刘祖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