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德耀庐陵] 用大爱点燃他人生的希望——追记吉安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谢涛涛
2021-08-23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今年春节期间,吉水县退役军人谢涛涛突遭意外、捐献器官让5条生命重获新生的故事令人动容。他的感人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有网友留言:他虽死犹生,生命仍在延续;他用平凡生命的闪光照亮人间,在人生的终点仍然奉献社会、遗爱人间。

他是生命的挽救者。2月3日上午11点30分,谢涛涛的生命定格在这个时间。在吉水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在县红十字会的见证下,谢涛涛的一对眼角膜、肝脏及一对肾脏被取出,将为5条生命提供新生。谢涛涛是吉水县螺田镇退役军人事务站的一名干部。2月2日晚10时,谢涛涛因意外交通事故脑死亡。他曾经和家人说过,如果今后发生意外,就捐献自己的器官,帮助有需要的人。家属遵照其意愿,决定捐献器官,延续他人生命,也让谢涛涛以另外一种方式存在。

他是部队的好战士。2005年,从小有着军人梦的谢涛涛如愿成为一名军人,在福建省福清市武警某部队服役,于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初退役。据其生前战友介绍,谢涛涛曾是部队军事尖兵,服役期间,他因表现突出,多次获嘉奖并获评优秀士兵、优秀士官。

他是村民的好干部。2019年,谢涛涛分配到螺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并担任该镇恭溪村的蹲村干部。由于工作积极,吃苦肯干,群众反响好,2020年6月,谢涛涛被镇党委任命为恭溪村第一书记。村里许多工作台账需要电脑操作,谢涛涛主动当起了“打字员”。全村共444户人口,农村房地一体化、一户一厕项目、外地务工就业信息登记等工作台账,他都独自一人加班加点完成。尽管没有结对帮扶贫困户,但谢涛涛始终记挂着村里的25户贫困户,经常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困难。今年1月29日,在村“两委”换届中,谢涛涛以全票当选村党支部副书记。

生活中,谢涛涛是年迈父母的独子,是两个幼儿的父亲,是全家的顶梁柱。平常,亲戚朋友同事谁家有难事儿,他总是尽量去提供帮助。就是这样一个平凡好人,在生命最后一刻,用大爱点燃了他人生的希望。

文 /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正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