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沿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22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和县沿溪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四学”为抓手,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科级领导下沉领学。该镇党委建立了科级党员干部联系支部制度,11名科级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与13个党支部建立了全覆盖联系,全面指导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镇村干部竞赛比学。该镇积极开展学习竞赛,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果,真正做到使党员干部学习有感悟、思想有触动。利用“学习强国”“泰和云”等线上学习平台,积极组织在家党员和流动党员参与“四史”竞赛。开展镇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比赛,选拔出11名优秀宣讲员。

宣讲分队进村讲学。该镇组建了由3名党建宣传员和11名优秀宣讲员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成3支宣讲分队深入各村组讲党史、说政策。同时,在草坪村开办“草坪之声”广播电台,每周播送2个党史故事,让广大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也能接受思想洗礼。

党员领办实事践学。该镇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收集梳理为民实事120件。各支部认真研究,建立了党员领办为民实事制度和任务清单,明确办结时限,并将办理进度在各村居“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目前,已完成处理为民实事95件,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文/ 李峰、王逸轩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