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改革进行时】让“吉事即办”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大会引起强烈反响
2021-08-22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8月18日召开的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大会就“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平台”这一主题进行了重点阐述。我市广大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围绕此话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引起强烈反响。

“‘吉事即办’品牌是政务服务理念的一次飞跃,是‘四最’‘三重’营商环境的一张靓丽名片,是体制机制上的一次重大变革,是实现满意度一等省份最佳设区市的一流路径。”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罗彩燕表示,作为“吉事即办”品牌建设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最高位置,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尤其是紧紧围绕政务服务队伍、网络、平台、机制、作风等方面搭建好“吉事即办”品牌建设的“四梁八柱”,并结合新情况新问题,不断优化迭代升级,用务实的措施让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同时,牢牢发挥政务服务大厅综合性平台作用,全面推行“不说不”服务机制,以优质的态度、精湛的业务,接待好每一位办事群众,办好每一件服务事项,让老百姓办事暖心、爽心、舒心。

“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围绕放管提效、数字提速、创新提质、服务提优等方面,切实抓好“证照分离”“一照含证”等基础性工作,创新提出“5210”注册审批新机制改革项目,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助力唱响“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和行政审批科负责人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建立“5210”注册审批新机制,选调专业人员组成评审小组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负责进驻行政审批许可事项材料的集中审核以及组织专家现场评审等工作,从根源上解决了专业事项无人审批的问题,真正做到了“大厅外无审批”。

峡江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陈宇说:“聚焦‘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是推动政务服务再发展、再升级。”目前,峡江县异地就医备案、社会保险费缴纳等10项事项在全市率先实现县乡级联办,“无证办理”政务服务改革实现无感办,峡江县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市电子证照库和“赣服通”等平台,强化数据共享,实现证照自动获取,企业、群众办事免于提交证照。该县还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颗粒度标准化实现简便办,对申报材料的名称、来源、空白样表、示例范本、受理标准等要素进行统一,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场景化。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曾诗敏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