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改革进行时] 改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活力——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大会引起强烈反响
2021-08-21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要围绕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攻坚”“要大力实施工业倍增升级行动,完善‘链长制’推进机制,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断点”……8月18日召开的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大会就“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改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活力”这一主题进行了重点阐述。广大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就此话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引起强烈反响。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井冈山经开区是吉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集聚地,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出口加工区等“国字号”名片。作为重点发展区,井冈山经开区如何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改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活力?

“以改革大突破推进环境大优化,以开放大提升引领产业大集聚,以项目大攻坚支撑园区大转型。”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认为,井冈山经开区要把重大项目落下来,持续做好招大引强和“老树发新枝”文章。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加快延链补链,推进LED全产业链、高端电子电池箔、新型显示材料、高端模组和器件、终端和应用等项目落地。作为国家级开发区,该区将以首位的认知和首位的担当,聚焦产业特色影响力、服务效能品牌力、重大项目支撑力、领导干部学习力四大能力建设,以新一轮改革大攻坚引领开发区新一轮大发展,推动园区迈上两千亿大关,跻身国家级经开区优秀行列,奋力打造革命老区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示范区。

改革攻坚道阻且长,唯有铆足干劲,以改革破难题。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峡江县委书记尹嵘峰提出,峡江要重点抓好产业集聚度,注重食药医养多产业融合,加快打造产业三产融合示范区,着力探索医药大健康产业细分领域孵化技术,健全研发、检测、检验、审评、审批成果转化等关键环节,推动产业集聚;要立足峡江区位和现有物流基础,积极构造边际物流发展模式,加快推动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转型升级,努力打造赣中物流区域中枢;要提升生活舒适度,利用峡江生态优势,抢抓双碳机遇,推动工业、交通、建筑低碳转型,拓宽“两山”的转化通道,将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

改革作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用改革办法破解体制障碍,推动高质量发展。遂川县是全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县。作为人口大县,遂川县力求在推进工业赶超发展上求突破,以实施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年赶超行动为抓手,力争实现“两个翻番、三个提升”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走出一条新时代吉安高质量发展新道路。”遂川县委副书记邹宾艳说,要把改革的历史责任扛起来,争当深化改革、振兴老区的排头兵。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抓党建、强管理、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为遂川县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