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大会进行分组讨论 思进思变思发展 创新创业创一流 王少玄罗文江杨丹刘连根刘贤清等参加
2021-08-19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综合讯 8月18日,在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大会后,与会人员分10组进行讨论。围绕市委书记王少玄在大会上所作的讲话,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踊跃建言献策。王少玄、罗文江、杨丹、刘连根、刘贤清、廖宏、刘兰芳、肖玉兰、王大胜、郭素芳、陈辉、朱晓东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讨论。

王少玄在参加分组讨论时,与大家围绕人的改革、事的改革、政策的改革、体制机制的改革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回应。

王少玄强调,要把党建工作摆在第一位,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动力,学原著、悟原理,让历史映照现实,真正理解为什么要改革、怎样改革,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见实效。要打造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干部,用好吉安丰富的红色资源,创新学习的形式与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境界与眼界,激发感恩奋进、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的干劲与魄力。要准确识别改革,强化担当实干的本领。在改革一线历练干部,增强看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杜绝以日常性工作代替改革,绝不让不干事、怕惹事、只躲事的人制约事业的发展,让愿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干部干事有舞台、事业有奔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聚焦企业反映集中的招工、融资等问题用改革的办法与思路,深入推进弹性用工制度、做大产业基金、普惠金融改革、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用工业的思维经营农业,围绕井冈蜜柚、泰和乌鸡等本地特色农产品的精深加工,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培育龙头企业,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让农民稳增收更有保障。

罗文江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市委召开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大会,是在特定时点、聚焦特定主题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大会。“十四五”是吉安跨越发展、奋勇争先的重要窗口期,这次会议的召开,彰显了市委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再次发出思想大解放、改革大突破的冲锋号。

罗文江强调,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必须用好思想解放这把“金钥匙”。要创新思维高一筹,敢于打破条条框框束缚,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方法破解问题;要先行先试快一拍,破除循规蹈矩思想,大胆试、大胆干;要创先创优争一流,破除小成即满思想,敢于向好的学、向强的比、向高的攀。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必须把好“方向盘”,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改革既要奔着问题去,又要跟着民生需求走。只要是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需求,就要坚决改、大胆试。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必须打通体制机制的“痛点堵点”。要着力破除机制障碍、冲破利益藩篱,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解决“最先一公里”的利益调整,推动“最后一公里”的贯通落地。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必须争当狠抓落实的“实干家”。各级领导要带头谋改革、抓改革,确保每项改革都有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到点验收、对账销号,确保改革真正落地见效。

杨丹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改革是永恒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要求,新换届的县乡班子要迅速把“气”提起来、把“劲”鼓起来、把“力”聚起来,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杨丹要求,要落实好王少玄书记的讲话精神,各项改革要落地见效。要有改革的深度和广度,中央提出要全面深化改革,我们的大改革引领大发展要紧扣全面、深化,解决好广度、深度融合不够的问题;要解决好不想改、不愿改、不敢改的问题,从历史纵深看,改革力度大、成效好的基本在经济发达地区,这里面有一定的发展规律可循,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解决好弯道超车、变道超车的问题;要提升改革实效,通过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改革的实效,制定好检验改革的成效机制。

刘连根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王少玄书记在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大会上的讲话主题突出,振奋提气,推出的206项改革项目经过反复斟酌可操作性强。我们要重视差距,增强改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改革动力,补齐核心短板;要聚焦重点领域,打造专精尖特企业,完善电子信息产业链、供产链,增强电子信息产业在中部地区的影响力;要优化服务,简政放权,赋予地方更多权力,打破机制体制束缚,推进改革走深走实,解决实际问题。

刘贤清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这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改革大会,吹响了大改革的冲锋号角,点燃了大改革引领大发展燎原之火。要把握当前改革的最好时机,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转变观念,勇于创新,开启改革破冰之旅;要有高目标、严要求、强措施,建立专业性团队推进改革,着力破解阻碍吉安高质量发展难题;要建立改革辅佐机制,凝聚强大合力助推改革,及时总结并推广改革成功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讨论时,与会人员围绕市委书记王少玄在大会上所作的讲话,认真讨论、踊跃建言,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话发展,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认为,王少玄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听后提振了精神、坚定了信心、激发了热情、凝聚了力量,对动员全市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为江西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崛起作出吉安贡献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担当实干、积极作为,抢抓机遇、融入大局,思想大解放,推进大改革,引领大突破,共抓大落实,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任接着一任干,以改革之笔描绘好新时代吉安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