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全面升级
2021-08-18 16: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徐忠杰)8月,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防范院内交叉感染,切实保障来院就诊群众安全,持续筑牢疫情防线。

压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部门会议精神,认真部署,迅速落实。各科室负责人主动承担科室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规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就诊秩序及流程。全体员工表现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始终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齐心防疫。

优化就医流程。医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病房管理通知要求,加强新入院病人管理。各临床科室因地制宜,将优质病房临时改造成单间隔离过渡病房,所有新入院患者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实行单间隔离,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再转入普通病房。心理科全面推行预约住院制度,患者经核酸检测排除新冠肺炎后方可办理入院手续。病房严格实施疫情期间探视管理制度,取消非必要的现场探视和陪护,强化病区24小时门禁管理,所有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出病区、不串病室、不聚集。

把好入院关口。在医院大门和门诊入口设置双重健康码核验,每天更新中高风险信息,排查人员。医院入口处安置遮阳棚,为就诊患者及家属做好防暑降温服务。预检分诊和测温点增加多处“温馨提示”标识,方便就诊患者快速出示电子健康码,对于无法出示电子健康码的老年患者,开通预检分诊便捷通道,保证老年患者便捷就诊。所有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入院,按照标识指引排队依次从统一入口进入,由工作人员完成健康码核验、入院登记、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调查等预检分诊工作。患者就诊时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工作人员指引患者在指定区域内活动,等待就诊的患者则需落实“一米线”、隔座坐等要求,取药、缴费等待过程中也要求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医务人员会在巡视中及时提醒未正确佩戴口罩的患者。

强化院感管理。医院为精神病防治专科医院,精神科实行封闭式管理,院感管理容不得半点马虎。疫情之下,预防院内感染发生成为首要任务,安全标准更高更严。医院大力加强院感知识培训,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让医护人员进一步熟悉相关工作流程和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医院感染监测、标准预防措施、个人卫生与消毒、岗位防控等方面的指导与培训,时刻保持食堂环境卫生安全,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转运管理,避免交叉感染。

加强人员管理。全体工作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聚会,非必要不出市,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院职工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完成疫苗接种。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压实防疫责任,以防为主,加强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医护人员院感防控能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小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