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遂川3名学子集体取消升学宴
2021-08-18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遂川讯 金榜题名,人生喜事。连日来,遂川县堆子前镇久渡村七里坑自然村显得格外喜庆:3名学生成功考取大学本科。

七里坑是堆子前镇久渡村的一个自然村。整个村庄以吴姓为主,目前有村民64户240余人。“吴宇,了不得,电子科技大学的”“吴正威,你的录取通知书到啦。”……这个暑期,该村宁静的生活被一个个金榜题名的好消息“惊醒”。据村干部张小文介绍,今年,该村取得了有史以来高考最好成绩:吴宇以640分的总成绩考取电子科技大学,吴正威考取江西工程学院,吴俊斌考取江西理工大学。

这些天来,在七里坑自然村,3名学生成功考取大学本科的消息成了村民茶余饭后的谈资。本来,为了庆祝这一桩桩值得纪念的喜事,3个家庭计划轮流在村里的祠堂举行庆祝活动。但是,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家长们都向村里报备,主动取消升学宴。村民们纷纷表示,虽然没有宴席,但今年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年,这种良好的风气真好。

近年来,堆子前镇在全镇广泛开展“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当下,移风易俗的时代新风在堆子前镇越吹越广,吹进千家万户,蔚然成风,群众的参与热情也越发高涨。

文/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