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行山社区: 让发展成果惠及社区居民
2021-08-18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作为井冈山经开区行山社区的老书记,老党员陈光宣可以说是行山社区变化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过去,社区“脏乱差”的环境让社区居民们苦不堪言。如今,经过高标准提升整治,整个社区的居住环境都有了大变样。在陈光宣眼里,社区里的点滴变化正是行山社区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成果。

自成立以来,行山社区一直以“为社区谋发展,为居民谋幸福”为宗旨,积极转变社区管理形式,创新社区发展机制,提升领导班子建设,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社区居民,让大家共享开发区发展红利。

志愿服务是行山社区服务群众的品牌之一。2017年,行山社区成立了我市首家村级志愿者协会,从此,社区志愿者活动一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志愿者刘秋兰便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逢年过节慰问孤寡老人;平常参加一些义务宣传和清扫活动;疫情期间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暑假也结合防溺水宣传,走街串巷做好防溺水工作……我们这支队伍的活动已经和社区居民的生活密不可分了。”谈及自己参加的志愿行动,刘秋兰也是如数家珍。

不仅如此,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行山社区与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合作机制,成立培正社区学院。依托培正社区学院,吉职院教师用广大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寻常百姓家。行山社区还与吉职院共同承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社区的健康有序发展离不开党建引领。行山社区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前往东固、于都、瑞金等红色基地学习,进行实地走读,感悟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让党员们接受心灵洗礼。行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菊昭表示:“今后,社区将进一步完善以党建为引领的社区治理网格化建设,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高社区治理的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大事不出街道、小事不出社区。”

文/曾冬香、本报记者周靖康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