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吉安县调研时强调:胸怀大局 着眼全局 为吉安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2021-08-18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8月17日,市委书记王少玄在吉安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全局、着眼大局,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切实做好生态环保、“项目大会战”、疫情防控、招工稳企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吉安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家祥、邓淑斌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吉安县学海矿业矿山修复工作正有序推进,部分道路已完成硬化,用于降尘、除尘的喷淋、水炮等装置也已“上岗”运行。王少玄深入矿区实地调研,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逐个问整改进度,逐项查整改实效,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下一处隐患。他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山体修复、雨污分流、降尘除尘、尾矿治理等问题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坚持标本兼治,把绿色低碳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拓展“两山”转化通道,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问题整改纳入生态环境智慧监管系统,确保整改成果长效化。

看项目、进企业、下车间,王少玄先后来到宇宙科技产业园、鼎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工业强则经济强,要树牢“项目为王”意识,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优时序、强调度,在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要聚焦产业链式发展,围绕“5020”项目,大招商、招好商,着力增强产业发展后劲;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优质服务,推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要坚持集约节约发展,立足长远强化前瞻性思维,优化园区规划布局,为发展预留空间。

稳工就是稳企。王少玄来到立讯智造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招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招工、就业工作责任,定期上报、及时调度,对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开展定向招工,确保企业生产。要广泛宣传引导,做好招工动员,落实招工政策,让广大群众实现就近就业、本地就业。要规范劳务市场,构建健康可持续的人力资源环境,对接各类院校毕业生就业需求,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保证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有效解决“招工难”与“就业难”并存问题。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