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感悟思想伟力 铭记奋斗初心 吉安市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
2021-08-18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开展专题宣讲。8月17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相文,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新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刘翔辉,分别在吉州区、市民政局和市公安局作宣讲报告。

当日上午,市公安局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进行了专题宣讲。刘翔辉以《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纲领和行动宣言》为题,为全体民警作了一场深刻而生动的辅导报告。刘翔辉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大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整场宣讲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振奋人心,为全体民警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一次深入辅导,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身心投入新时代各项公安工作,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切实肩负起建设平安吉安的重要责任,为守护好公平正义、维护好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安篇章贡献更大公安力量。

当日下午,吉州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罗相文以《学好讲话精神 共创美好未来》为题,从深刻认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实施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主题和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政治品格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以史鉴今、开创未来的成功经验和根本要求,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和殷切期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整个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区有我 为民有我”主题活动,积极办实事、纾民困、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当日下午,市民政局也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进行专题宣讲。何新春以《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数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度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等方面进行阐述,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和掌握,增强了立足本职岗位,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民政部门离人民群众最近,服务人民群众最直接,要从“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和信仰力量,切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 坚决守住最基本的民生保障底线,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