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媒广角“啄木鸟曝光台”] 电梯“毛病”多 业主有点“愁” 物业:将联系维保公司进行检测检修
2021-08-17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家住庐陵新区锦绣香江小区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有一次差点被小区电梯门“卡住”,希望物业和相关部门对电梯进行检测,让大家安心乘梯。8月13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具体情况。

“我进电梯时刚好开始关门,本以为电梯门会立马撤回去,没想到还是继续关。明显感觉到两边的门卡到了我,吓了一跳。”王女士家住小区8号楼。其介绍,小区每单元有一部客梯和一部货梯。“卡”她的是客梯。此前,她还被货梯关过一次,“还没到一楼就停了,被关了十几分钟。”王女士说,但那次发生的时间比较早,不清楚物业对电梯维修了没有。这两次的经历,让她对小区电梯安全有了担忧,“尤其还发现物业对电梯的日常巡查不认真,有时今天就把后面几天的确认签字签完了。”

同王女士一样有类似经历的还有7栋住户刘女士,“有次感觉电梯突然加速下降,然后很快停住,卡在两个楼层之间。”

针对王女士所说的“卡人”现象,记者现场用障碍物进行了测试,发现在有障碍物的情况下,电梯确实会继续关门,直到完全卡住物体后,稍停顿才反弹回去。

就此情况,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永泰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该小区的一谢姓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维保公司对居民反映的电梯进行检测。“以前确实有过一些故障,个别是电梯本身问题。有的是因住户装修,沙子卡入电梯门缝,导致故障。还有的是住户使用不当,甚至暴力使用。”关于住户反映的日常巡查不认真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投诉,且进行了整改。

随后,记者联系了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核实并就具体情况进行处理。其介绍,一般电梯门“卡人”,可能与安全保护装置有关,如采用了安全触板装置,确实会存在接触反应,但具体需进一步核实。而电梯作为特种设备,按照规定每年定检一次、每半个月维保一次,正常使用下,安全性基本有保障。“困人”情况,其实正是电梯应对故障时的安全保护反应。

16日,至记者发稿时,该小区物业表示,经检测,“卡人”客梯安全保护装置确实出现小故障,目前正加紧维修。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孔璐、实习生许旻涵、刘洁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