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事即办·我们在行动] 遂川应急管理局 “三用心”助力安全生产
2021-08-15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遂川讯 为进一步走进企业、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遂川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服务效能、改进监管方式、丰富执法手段,落实“三用心”举措为企业排忧解难。

用耐心倾听问题,让服务有温度。多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难点痛点,以主动、高效、精准的工作态度,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并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标准化、专业化、针对性指导服务,对企业开展深度检查指导,对安全基础薄弱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指导服务,对化工企业老旧装置开展设备完整性评估服务,对不同监管对象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

用细心排查隐患,让监管有深度。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防范化解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对企业单位主动上门指导企业辨识和消除安全隐患,帮助研究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确保隐患排查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用决心解决难题,让治理有力度。推行多元化执法,对首次检查的企业,开展规范教育,督促企业对下发整改问题清单,逐项落实整改,消除隐患问题;对基础薄弱、管理混乱、安全状况不好的企业重点整治,坚决做到该封的封、该查的查、该停的停,依法从严从重执法、顶格处罚,切实形成铁心硬手、严打严管的高压态势,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该局帮扶指导企业129家,收集各类意见建议79条,帮助企业、群众解决问题65个。

文/ 邱正源、李书哲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