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州水利建设保生产
2021-08-12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州讯 近期,吉州区出台了《吉州区农田水利设施工程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计划从2021年至2023年,利用三年时间,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保障全区农业生产。这是该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实举。

今年以来,该区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大调研、察民情”活动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各镇调研推进春耕生产时,发现由于天气和水利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原因,导致部分农田缺水严重,春耕春插困难。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摸排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情况,彻底解决这个困扰农业生产的问题。

该区水利局立刻派出5个技术组,深入全区镇、村的田间地头,用一个月的时间,摸清了全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底数,也了解目前水系灌溉的短板和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区政府召开专题会,经过充分酝酿和不断完善,《吉州区农田水利设施工程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应运而生。

《方案》明确,该区计划从2021年至2023年,投资3295万元,完成26座水库和灌区干渠加固、147座山塘和灌区干渠加固、169座泵站、101口抗旱井建设。该区将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2021重点解决一批集中连片及长期存在灌溉用水问题的农田灌溉水利设施,2022年、2023年解决剩余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农田水利设施的建设、维护措施,为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该区已在各镇多处严重缺水的地块,加紧打抗旱井解决水源问题,损毁的渠道和电灌设施已经启动维修改造,确保全区农田灌溉需求。春耕期间,曲濑镇曲濑村委会杨家田村有100多亩地缺水严重,地里原有的两口抗旱井不够用,早稻迟迟种不上,村民很着急。曲濑镇和水利部门立即联系打井队、安排经费,很快为村里新打一口抗旱井,缓解了这个燃眉之急,同时还把这里的灌渠加固列入了“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新增了抗旱井,渠道也会修好,以后再干旱,我们也不怕了。”该村村民陈雪飞高兴地说。

文 / 罗贵芬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