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事即办·我们在行动] 群众“急难愁盼”就是“民生清单”市领导领衔推进重点民生项目
2021-08-10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

近日,市委书记王少玄等市领导在市公安局宿舍调研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推进情况。记者熊联权 摄

吉安新闻网讯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市委书记王少玄多次在重要场合表示,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我市梳理市本级重点民生项目30项,内容涵盖老旧小区改造、吉事即办、就业保障、教育医疗、交通出行等,并在市委常委会上审议通过了《吉安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明确了市领导带头领办21项。

炎炎夏日,家住青原区的温民庆特意驱车前往位于吉州区的电信小区,“取经”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成功经验。他感叹:“过去总觉得给老房子加装电梯是个梦,没想到这梦竟然这么快就能实现了。”7月19日、7月20日,王少玄连续两天以召开座谈会和现场调研等形式,专题研究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向全市释放强烈信号。“给老房子加装电梯可是把好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从新闻里看到市领导这么重视,我就知道这事绝对靠谱!”家住6楼的温民庆捕捉到了这一“利好”,他相信,自己很快也能实现“上下楼自由”了。

从群众需求出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我市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列入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与老旧小区改造同部署、同推进。据《清单》显示,到明年3月,市中心城区计划改造36个老旧小区17437户;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计划完成78台。为尽快实现群众的“加梯梦”,我市建立了统一监理、统一验收、统一资金拨付的保障模式,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的七条措施》,明确各环节工作办理时限,其中市本级奖补提速到3个工作日内拨付到位。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中心城区已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3个4489户,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完成加装27台。

据介绍,除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外,王少玄还领衔领办了大中型企业创新活动覆盖计划。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则领办了“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的打造,推动实施放管提效、数字提速、创新提质、基础提档、服务提优“五提”改革,扎实开展“吉事即办·局长进政务大厅”“将心比心·终端检验”等活动。自5月11日到7月5日,市本级共有31个单位主要领导走进政务大厅,现场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建立吉安市大数据防返贫监测与帮扶机制、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开通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直接结算……其他市领导领办项目也都在有序推进中。

“头雁”引领,保证了各重点民生项目高质高效推进,全市上下形成了领导带头、各级参与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

文 /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