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出席井冈山领导干部大会时强调 解放思想开新路 擦亮井冈山“四最”底色 奋力开创红土圣地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21-08-09 09: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8月7日,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井冈山领导干部大会。他强调,井冈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解放思想开新路,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姿态和标准,擦亮井冈山“四最”底色,奋力开创红土圣地、革命摇篮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宣布省委、市委关于井冈山管理局和井冈山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

王少玄对近年来井冈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井冈山正处在跨越崛起的关键时刻,市委对井冈山工作高度重视、寄予期望。就进一步做好井冈山下步工作,王少玄强调,

——要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上作示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从严管党治党,永葆绝对忠诚。把对党忠诚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严格贯彻落实党委的决定、部署,用一言一行为干部群众作表率,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大力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把握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善用改革的办法,以思想的破冰、改革的推动,实现发展的突围,率先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把“发展最优”作为井冈山的重要目标、根本考量,为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可学习、可复制、有特色,符合实际的发展新路。要提质提效做优旅游,建设世界红色旅游目的地、国际知名的红色旅游休闲度假区,大力实施文旅“五个一工程”;创新业态模式,打造具有井冈山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全力以赴办出一届出新出彩的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同时,坚定信心强攻工业,选准产业定位,加快转型升级,对接全市电子信息产业供应链,大力培育新产业新经济,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完善园区配套,着力在招引“5020”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实现绿色崛起。

——要在保护绿水青山、打通“两山”通道上探新路。一方面,要扛起保护责任,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攻坚行动,加快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另一方面,要做好转化文章,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着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探索建立林业碳汇交易市场,真正让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

——要在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勇争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讲好井冈山脱贫故事,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要守住底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要勇争高线,增强拼与抢的劲头,走出一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崭新道路,书写革命圣地现代化建设新的时代荣光。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