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帮扶企业增资扩产 助力产业扩量提质 罗文江主持召开全市“老树发新枝暨产业链招商”企业家座谈会
2021-08-09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主持召开全市“老树发新枝暨产业链招商”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核心战略,围绕产业链抓项目、帮企业,为企业“老树发新枝”提供肥沃土壤、播洒阳光雨露,助力企业茁壮成长,推动产业倍增发展。

市领导刘志斌、邓淑斌、尹小明,以及井冈山经开区领导陈庆寿参加。

会上,罗文江认真听取了与会企业家的发言。他首先感谢与会企业家为吉安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召开这次会议,既是支持和帮助大家在吉安增资扩产、“老树发新枝”,也是推动以商招商、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形成更有后劲、更可持续的产业循环。

罗文江强调,政府要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家在吉安投资兴业、增资扩产,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招工、融资、物流、人才等方面发展难题。要多措并举解决“招工难、用工贵”问题,拓展弹性用工、共享用工机制,吸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加快劳动力服务市场健康发展;要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牢固树立银行支持实体鲜明导向,做大产业引导基金、加强政银企对接,不断优化金融生态;要持续完善物流服务体系,大力引进物流企业、拓展物流业态;要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推进柔性化引才、订单式培养、定制化服务。

罗文江强调,要坚持政企携手、共赢发展,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扎根吉安,争当产业发展主力军、科技创新排头兵、以商招商牵线人、践行企业家精神先行者;政府要始终把企业家当自家人,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吉事即办、马上就办”,做到“围墙内的事企业自主办,围墙外的事政府或部门帮助办”,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发展。

会上,合力泰、木林森、伊戈尔、景旺精密、宏业铜箔、海能实业、半边天药业、新赣江药业、普正制药、傲农生物、正邦食品、堆花酒业、瑞鹏飞、茂盛环境、华立源、鑫泰科技、泽晞新材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