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数读经济半年报 看吉安高质量发展】吉安市服务业发展有亮点
2021-08-08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中获悉,我市服务业发展有亮点。上半年,全市服务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2.7%,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7.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

“这是中通快递在吉安的首个转运中心。以前,吉安的收发件要去南昌转运中心,现在吉安本地建立了转运中心后,快递时效增强了。尤其是进港快件至少要快半天。”中通快递吉安转运中心负责人郭振凤自豪地说。中通快递吉安转运中心的建立是我市邮政物流行业保持较快增长的印证。上半年,我市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中通快递产业园、京鼎冷链物流产业园等6个项目竣工运营,培育A级以上物流企业15家,物流企业总数达到1386户。全市邮政快递业业务总量7.85亿元,同比增长30.6%;快递业务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46.7%。

旅游业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半年,吉安旅游业迈向了新的高度,刷新一项项成绩:遂川桃源汤湖景区、永丰恩江古城、吉水进士文化园、古后河绿廊、泰和蜀口洲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蜀口洲旅游集聚区内马家洲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园已投入运营;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井冈山市立端谷田智慧小镇田园综合体和仙口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开工建设……从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中显示,全市旅游总人数4791.17万人次,增长79.8%;旅游总收入473.59亿元,增长96.0%。

此外,我市房地产市场回暖复苏。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87.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9%,两年平均增长20.5%。商品房销售额125.91亿元,增长61.4%。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刘丽萍、实习生任宏滨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