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离乡不离党 他乡亦故乡 新干驻豫流动党支部抗洪救灾勇担当
2021-08-04 11: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8

新干驻豫流动党支部成员转移受灾群众。刘宇 摄

9

新干驻豫流动党支部成员运送救灾物资。刘宇 摄

吉安新闻网新干讯 在河南抗洪救灾的人群中,活跃着一支新干县驻河南新乡党支部的队伍,他们身穿印有党支部名字的红色马甲,在党支部书记吉根华的组织下,从7月23日起就一直奋战在河南省新乡市抗洪救灾一线,离乡不离党组织,将他乡当作故乡,谱写了一曲驻外流动党支部抗洪救灾勇担当的赞歌。

新干县自1989年以来,陆续有以城上乡山坳村为主的人员在河南洛阳、新乡等地从事装修、石材、茶具、医疗器械等行业,并在2015年左右形成兴旺之势,创办了100多家企业,带动了全县约1000余人在此谋生。新干县城上乡党委政府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经多方沟通协调,在2012年3月组织成立了新干县驻河南新乡市新乡党支部,由城上乡在新乡的创业成功人士和务工人员组成,并根据支部特点,明确了“互帮互助、勇于担当”的宗旨。截至目前,该党支部共有党员20名,已成为新干驻豫流动党员的娘家和联络团结新干籍在豫创业务工人士的重要纽带。

7月23日,河南新乡遭遇罕见暴雨,导致洪水倒灌市区。灾情的消息顿时在支部微信群引起关注,大家纷纷要求参与当地抗洪救灾行动。吉根华将这一情况及时反馈到城上乡党委政府,征得他们的意见建议后,支部及时分工协作,联系救援车辆、救生衣和医疗药品,组建了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负责进入涝区搜救群众,用车辆转移老人和小孩到临时安置点。7月24日上午,当得知新乡第一人民医院急需物资救援后,吉根华及时组织车辆运送了2吨大米。吉根华还及时前往新乡市牧野公园与新乡市消防官兵一起搬沙袋加高河堤,并在新乡市牧野区曲韩社区跟北京武警官兵一起转移受灾群众到临时安置点。由于洪水暴涨导致电路故障,新乡很多地方已经断电,支部党员吉年根把自己开的元北茶馆免费提供出来,为救援队、志愿者和群众免费提供休息、茶水、如厕、手机充电等无偿服务。

此外,该党支部广泛组织新干籍老乡进行捐款捐物活动。截至目前,该党支部发动党员和群众近百人参与捐款捐物,筹集善款6万多元,筹集到消毒液100件、大米2吨、面包100箱、水100件、编织袋2000个。

文/ 李福孙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