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用情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 让群众在城市生活更美好 罗文江参加市本级棚户区改造项目调度会
2021-08-04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8月3日,市政府召开市本级棚户区改造项目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参加并讲话,他强调,要站在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保持一往无前、一鼓作气的干劲,瞄准目标干、紧盯重点推、围绕难点攻,用情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努力让群众在城市生活更美好。

市领导肖玉兰、毛顺茂、李家祥、华小明、操建民、尹小明参加调度,李克坚主持。

罗文江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改工作,将其作为城市强功能、提品质、惠民生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市中心城区作为全市棚改工作主战场,资金投入之多、改造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新三年”棚改任务虽圆满收官,但收官不意味着收兵,需要持之以恒、接续推进。

就做好今年市本级棚改工作,罗文江强调,要保持定力,坚决推进。棚改由攻坚期进入常态化,要紧跟国家政策导向,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城市内涵式发展,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推动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要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坚持公平公正、依法依规拆迁,积极拓展多渠道融资,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注重建筑风格有机融入和城市功能协调互补,做好改造“后半篇文章”,确保管理长效化、可持续。要压实责任,合力推进。棚改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协调配合,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通报了市本级棚改项目推进有关情况;吉州区、庐陵新区、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作了发言。会前,与会同志来到白塘村片区、公交公司西侧片区、吉州区党校南侧地块、古南大道西侧地块、万石湖片区等5个棚改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2018年,国家启动了“新三年”棚改攻坚行动。3年来,全市实际完成棚改任务数86140套,其中市中心城区启动实施68个棚改项目,完成改造41144套。今年,省政府下达我市的棚改任务数为16565套。其中,市中心城区8900套,共实施1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截至7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约28.41亿元。

文 /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