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吉事即办·我们在行动] 吉水用好红色资源办好民生实事
2021-08-04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水讯 “我的祖辈也曾是红军战士,看了《三湾改编》这部电影,更加理解了革命者坚定的信仰和顽强的意志,也更加崇敬他们。”日前,吉水县文峰镇水上社区居民彭清华领到社区免费发放的电影票,带着一家老小前往电影院观影,影片结束后,他直言倍感振奋和鼓舞。自电影《三湾改编》全国公映以来,吉水县有序组织全县干部职工观看,并面向广大普通居民和企业员工发放电影票4.5万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吉水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在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宣讲宣传等基础上,把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精心设计水南荷山、白沙木口、枫江东塘等6条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研学路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前往开展系列“红色走读”。同时,深入挖掘吉水本土红色故事,编辑出版《中国共产党吉水历史简明读本》《中央苏区公略县革命史》等本土党史学习教材。此外,高标准推进“中央苏区公略县”布展建设,建设好水南镇水南村“红色名村”,制作了《毛泽东与水南》《“飞将军”黄公略》等专题片,不断擦亮吉水红色文化品牌。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吉水注重突出青少年群体,引导10万余名青少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吉水中学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展馆的建成开放,正是一个生动例证。走进该展馆,4个展区以图片、视频、实物等为载体,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及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自6月份建成开馆以来,吸引了一批批学子前来参观学习,该馆成为青少年思政教育的“主阵地”和文化建设的“主课堂”。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青少年心田,该县面向青少年学子组织开展了“国旗下的讲话”、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赛、讲红色故事比赛、诵读红色经典、井冈山研学实践等系列活动,组织参与“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拍摄等,将爱党爱国情怀牢牢扎根在青少年心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吉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转变作风相结合。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大调研 察民情”问题清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目前共收集问题17631个,已解决问题16464个,问题解决率93.4%。并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新时代革命老区发展、保障基本民生、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放管服”改革、保护生态环境等,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30个。此外,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生活区域、社会活动,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等,累计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传、义诊、走访慰问等相关志愿活动300余次,参与人数达1.5万人次。

文 / 王薇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