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安市“亲情连线”助爱团圆
2021-08-02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儿子,在外面要好好工作,挣钱的同时记得保重身体啊。”近日,青原区新圩镇新圩村的易大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帮助下与在外务工的儿子通过视频通话,实现了“云团圆”。“多亏了亲情连线活动,能‘见’上儿子一面,我心里也踏实了。”易大妈高兴地说。

新圩村另一组志愿者来到留守儿童小宇青的家,通过视频连线,小宇青告诉爸爸自己跟奶奶在家一切都好,不要担心,自己会努力学习。宇青爸爸对志愿者感动地说:“我在外地工作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有你们帮着照顾,我做事就更安心了。”

全市各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利用既有电脑、“学习强国”大屏等,添置耳机、摄像头等设备,共设立“亲情连线工作室”1366个,占建成实践站数量的76.8%。其中,青原区还为乡镇宣传委员和专职党建宣传员购买了10G“亲情连线”专用流量包,更好地提供连线服务。

为把好事办好,我市将“亲情连线”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总结。市委宣传部按科室,分片挂点督导各地成立工作室,并通过电话督导、实地督查、抽查等方式,推进各地积极开展“亲情连线”服务,搭建沟通平台,及时化解基层矛盾隔阂。据统计,全市共摸排留守儿童6.9万余人、留守老人7.1万多人,并建立工作台账,收集群众需求240余条;组建“亲情连线”等服务微信群15个,借助各类志愿服务队伍、村(社区)“五老”人员、学校心理辅导员等力量,常态化提供亲情连线志愿服务1140场(次)、综合服务1430场(次)、心理疏导660场(次)。

文 / 刘霞、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蒋霞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