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旗飘扬 力量汇聚] 立德树人谱新篇——记江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2021-08-02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日前,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被评为“江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5年评一次的奖项把这个成立7年的学院党委推上了焦点。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自2014年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以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升组织力加强战斗堡垒作用

目前,该校直属党支部13个,其中教师党支部11个,机关党支部2个。现有党员440人,其中学院本部党员281人,四校党员159人。该校为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开设了“学习党章 加强党性修养”“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5个专题讲座,90余名支委参与集中培训。

一直以来,该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组织开展科级干部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积极与其他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强化“一岗双责”,领导干部不仅对本职工作负责还抓党风建设;定期召开基层党建会议,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巡察。

去年6月,该校全面推进“三化建设”,对符合组建党组织条件的二级单位和部门,做到应建尽建。目前,学校党委直属13个党支部基本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并同步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工作。

注重把“三化”建设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结合起来,推动党建责任在校内层层压实、运行流畅,切实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

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全覆盖

近年来,该校始终坚持以“三联三创三服务”为载体,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积极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

以整合基层党建资源为基础,以“三联三创”(即领导干部联系班级、教师党员联系师生、学校联系企业学校;创文明美丽校园、创先进基层组织、创优秀思政课堂)为抓手,制定了《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三联三创”活动实施方案》《中共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专业(学科)带头人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制度》等方案。

共同创建“六好”党组织,推进学校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不断完善党员服务师生网络,逐步健全帮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智力等方面的优势,对困难党员和师生进行帮扶;共同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努力形成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基层互促、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实现“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建+”模式彰显责任担当

作为一所综合学校,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一直是特色。该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吉职基因”,展现“吉职力量”,树立“吉职精神”。

深化“党建+教育教学”,该校结合学生所学专业特点挖掘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创新“党建+志愿服务”,组织党员进社区服务;推动“党建+校企合作”,与木林森公司共建“厂中校”木林森学院;与合力泰公司共建合力泰学院等,通过党建引领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劈波斩浪,扬帆起航,汇聚起吉职人的万众之志,打造、培育和凝练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高校党建品牌。

文 /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实习生 王娟、肖雨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