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领导干部学习讲坛举行 王国平授课 罗文江主持 杨丹刘连根参加
2021-07-31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深化领导干部对新型城镇化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城市工作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城市,7月30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2021年第四期学习讲坛举行。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以“打造新型城镇化2.0的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授课。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主持。杨丹、刘连根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授课中,王国平结合吉安市新型城镇化进程,以杭州等城市的实践为例,围绕“美好生活”目标定位、“两轮驱动”发展路径等“七个新突破”进行深入阐释,聚焦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同时,就吉安如何发挥区位优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拓宽开放通道;抢抓高铁发展机遇,承接粤港澳、长三角产业“溢出效应”,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深化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广泛应用“XOD+PPP+EPC”模式,有效破解新型城镇化难题等方面,为吉安城市发展把脉指导。他的授课,既有宏观层面的战略指导,又有微观层面的操作方法,从城市定位、规划设计,到建设标准、功能布局,再到土地经营、城市开发,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让与会者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授课最后,现场作了交流互动。

罗文江在主持时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领会专题授课的内涵精髓,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加快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下足绣花之功。深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落实“四精”理念,坚持内涵式发展,把城市打造得更加精致精美。要用好市场之手。强化城市经营理念,厘清政府和市场边界,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停车场、污水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营。同时,合理布局城市商圈,发展城市新业态,集聚人气,做旺商气。要赋予数字之能。加快智慧城市二期建设,运用5G、物联网等新技术,拓展“智赣119”等应用场景,加快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要恪守为民之心。坚持以人为核心,优化提升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保护城市生态、融入庐陵文化,彰显城市特色。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做到“脑中想着问题、心中装着群众、脚上带着尘土、手上握着方案、肩上背着责任”,努力让城市环境更美丽、市民生活更美好。

学习讲坛以视频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