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蓝图绘就路径明 凝心聚力勇争先 王少玄罗文江杨丹刘连根刘贤清等参加
2021-07-30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综合讯 7月29日,在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与会人员分13组进行讨论。围绕市委书记王少玄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在江西崛起中勇争先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吉安市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实施意见(讨论稿)》,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踊跃建言献策。王少玄、罗文江、杨丹、刘连根、刘贤清、廖宏、刘兰芳、肖玉兰、毛顺茂、王大胜、郭素芳、陈辉、朱晓东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讨论。

参加分组讨论时,王少玄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是各级领导干部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结果。王少玄对吉州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首位意识,勇做龙头、勇走前列。

王少玄要求,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做龙头,紧紧扭住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引擎,下大力气招商引资,提升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的产业能级。加快推进吉泰走廊一体化,全力以赴增强发展的势能与动能,做大城市板块,增强城市功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当先锋,大胆用好改革的办法破解空间、产业、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制约。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落实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扎实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用好考核的“指挥棒”,“挤出”落后产能,引进优质企业,推动园区提档升级,为工业与城市高质量发展赢得更多空间、创造更好环境。

王少玄要求,要在提升城市治理效能上作示范,以新的思路、新的办法、新的举措以及新的成效,提升市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增强市中心城区的集聚功能,做好顶层设计,有效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前列。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在实处,坚持严管的基调不放松,主要领导作表率,自觉接受监督,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敬畏权力、敬畏法纪。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吃苦、夙夜在公,以高尚的品行、人格的魅力来增强公信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自己交给组织,把工作交给自己,不想不该想的事,不说不该说的话,不做不该做的事。要以百姓心为心,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加分组讨论时,罗文江指出,今年是特殊而重要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11项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系列高规格活动进一步增强对外影响力。报告中精准分析了吉安的机遇优势和压力挑战,提出了“四个崛起”的战略路径,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标看齐的政治担当和勇争一流的实干担当。

罗文江要求,要按照市委谋划的路线图,细化为时间表、施工图、任务书,一步一步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大科研精准投入,聚焦井冈品牌,围绕主导产业,争创高端研发平台;在绿色发展方面,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决遏止高耗能、高排放行业新增产能,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两山”转化。要牢牢把握“奋勇争先”的目标追求,引领全市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绿色发展、共富共享等各个方面作示范、走前列。要牢牢把握“中部脊梁”的战略定位。各县(市、区)要积极融入全省战略布局,工业方面要围绕产业链抓项目,招引百亿项目、链主企业,以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新的倍增点。旅游方面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群众参与”的思路,推动山上山下一体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要加快补齐城区人气不足的突出短板,打造后河景观带,优化教育医疗、商圈布局,培育城市消费热点。

讨论时,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工作报告内容和两个实施意见,认真讨论、踊跃建言,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话发展,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认为,会议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以来的市委常委会工作,工作成效可圈可点,重点工作科学部署,充分体现了推动吉安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听后提振了精神、坚定了信心、激发了热情、凝聚了力量,对动员全市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江西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崛起作出吉安贡献,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担当实干、积极作为,抢抓机遇、融入大局,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为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