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三湾改编”地 党旗别样红——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永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
2021-07-28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永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建队50年来,大队党委始终传承“三湾改编”红色基因,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模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队,用红色基因铸就坚强堡垒,靠理想信念立起鲜红旗帜。在“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创建”理念的引领下,大队各项建设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今年,大队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大队党委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打造“支部建在连上”主题文化墙、学“习”驿站等红色阵地,坚持开展“三逢三必”党员教育活动。狠抓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与三湾村、龙源口村党支部结对联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有效提升。

大队党委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依法从严治队,切实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员带队员,确保了队伍集中统一、步调一致,始终保持了纪律队伍的好样子。

大队在消防政务服务“好差评”和优化营商环境评估中排名全市前列。建队50年,队伍实现了“零案件、零事故、零信访、零举报”,作风正、人心齐、事业兴的氛围愈发浓厚。

大队党委将龙源口战斗作为必讲之课,将战斗旧址作为必去之地,带领全体指战员接受熏陶洗礼,狠抓全员实战练兵,成立党员执勤训练先锋班。湘赣大道消防救援站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表彰为全国执勤训练工作先进站。

2018年以来,大队共完成灭火救援战斗500余起,营救被困群众1773人,抢救财产价值7028万元。党委领导核心、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中得到充分凸显。

大队党委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核心职能,确保了全县连续5年未发生亡人和有影响的火灾,79处文物保护单位连续50年“零火灾”。同时,常态化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活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与澧田镇洋溪村、三月坪街道结对帮扶,投入经费60余万元,帮扶贫困户22户,捐资助学35人,赢得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