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这款售粮APP真神
2021-07-27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我在网上预约了号码,带着谷子到中储粮粮库,很快谷子就入库了。这种预约拿号服务,手机上就可以办理,算好时间从家里出发,不需等待太久,真是太方便了!”近日,中央储备粮泰和直属库有限公司遂川分公司粮库前,遂川县雩田镇粮农刘头香喜悦地说。

在南方双季稻产区,7月上中旬稻谷抢收完又要忙着出售。正是一年最热的时候,尽管历年来收购方都会准备好消暑的茶水、冰饮、药品等物资,但还是难以避免因等待时间长而插队等不文明现象。

中储粮遂川分公司负责人罗兰鑫说:“除了运用现代化粮仓、科技储粮技术,保持谷物适宜温度、湿度、新鲜度外,还要让粮农享受到最好的服务。2019年,中储粮研发推出了一款售粮预约APP,只需用手机网上预约,选择方便的库点和时间就近便可售粮,改变了沿袭几十年‘等候时间长、乱插队’的痼疾,实现了信息多跑路,农民少排队、快售粮的效果。”

售粮预约APP与中储粮“一卡通”收购系统全面对接,打通了预约、收购、结算全链条。通过封闭检验、自动计价、系统结算等功能以及收购入库各环节信息的实时传递,让农民交上“放心粮”“明白粮”“暖心粮”。

罗兰鑫介绍,2021年,售粮预约APP在已有功能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全新推出中储粮“惠三农”综合服务平台,重点拓展了四大服务功能。一是新增提货预约功能,用粮客户可以在线预约出库,做到少排队、快出库、随到随提,减少物流成本;二是新增物流供需对接功能,建立物流运力供应信息与需求信息服务平台,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一键快连;三是新增产销信息对接功能,引导粮食供需信息引流上线,促进信息公开透明,促成交易;四是新增惠农资讯提供功能,及时发布粮食政策、储粮知识、市场信息和粮库动态等信息,帮助用户实时了解国家有关政策和行业资讯。

文 / 杨唐达、刘祖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