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发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1-07-26 11: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郭美勤

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刚刚落幕,作为大会的承办地,安福县为与会嘉宾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视觉盛宴和味觉盛宴,让他们尽情游福地、品福宴、享福礼,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寻福”印象。挥别过去的精彩,安福县再加力更发力,向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再出发。

瞄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力

安福县被称为“最美樟乡福地安福”“中国福文化之乡”。近年来,安福县以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新起点,奋力打造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的“远途旅行目的地、康养休闲度假区”,有力推动了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今年1—6月,呈现快速增长势头,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分别增长26.8%、32.5%。

当前,安福县坚持高起点全域规划、高品质全域打造、高标准全域统筹、高层次全域融合,打造以“福文化”为核心吸引,观光体验、温泉康养、休闲度假、研学旅行、高端演艺等多业态融合,山水联动、城乡互动的大旅游集聚区。洞渊阁、孔庙、文塔等三大千年古建文旅街区加快建设步伐,差异化打造了金汤温泉、大智石刻景区、兔子的老家等一批乡村旅游“引爆点”;一批旅游快速通道正加速建设,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景区生态停车场、旅游公共服务驿站等全面建成并对外开放。高山篝火音乐节、温泉泼水节、蜜柚节、金花节、火把节等文旅活动持续开展,并与抖音、快手、腾讯网等新媒体合作,着力打造新文化、新媒体、新业态。

文旅融合培育旅游新业态

安福县洞渊阁文旅休闲街区,依托古护城河和洞渊阁等历史文化地标,打造了集文旅休闲、社区服务、夜市经济于一体的主街超300米的文旅休闲街区,古城重焕生机,夜经济繁荣,成为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的旅游网红打卡地、休闲购物好去处。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大型红色采茶戏《三女跳崖》,剧情以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发生在安福武功山地区的一个真实历史故事为原型,展现了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演员情感饱满,演绎了一曲感人的英雄赞歌。大智石刻景区中的大智村是一个千年古村,明朝时期曾出现“一族十进士、一门两阁老”盛况。目前,大智石刻景区打造成了一个集农业观光、文化旅游、儿童游乐、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省4A级乡村旅游点,形成了“吃在农家、住在农家、娱在农家”的旅游模式,逐渐成为周边城镇居民周末乡村游的首选之地。

武功山嵘源国际温泉度假村是集温泉养生、住宿餐饮、商务会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温泉度假酒店,以四季恒温的富硒温泉为特色,温泉水出水温度可达86摄氏度,日出水量达2500吨,含有硫、锂、锶、锌、碘、硒、偏硅酸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其中偏硅酸含量为66.80-95.63mg/l,达到医疗矿泉水标准,对心脑血管疾病能起到非常优良的医疗价值,属含氟偏硅酸医疗矿泉水,是疗养度假的绝佳选择。“慕景”精品民宿设客房38间(高档住宿20间、中档住宿18间)、床位70余个,项目总投资超3000万元,营造慢生活度假区。

武功山水绝佳处,风景尽在羊狮慕。羊狮慕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森林氧吧。景区的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涛景观堪称“四绝”,是赣西旅游景区中最亮丽的名片、山水景区的绝佳典范、江西旅游的新名片。景区内奇石遍布,千姿百态,“两峰五福”奇峰巧石更是令人叹为观止。同时又与中国传统的“福禄寿喜财”福文化不谋而合,处处彰显人们对“福”的孜孜追求,因而享有中国福山的美誉!

自然山水美景让人大饱眼福,安福“全福宴”则让人大享口福。安福全福宴共10道菜,火腿冬茸汤、安福烧鸡公、安福牛脚、武功河鲜、枫田豆腐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民间风味的美食,让人对安福多了一份舌尖上的留恋。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