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昼夜抢修点亮心灯——国网吉安供电公司千里驰援河南郑州抗洪保供电
2021-07-26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7月24日深夜,国网吉安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讨论抢修方案。孙隽源 摄

7月23日,按照国网公司和省公司统一部署,国网吉安供电公司连夜集结128名抗洪抢险保电突击队队员,千里驰援河南郑州。

一路风雨兼程,7月24日凌晨两三点,抢修人员陆续平安到达郑州,这一夜,他们只睡了不足4个小时。

队伍集结完毕,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分组投入佳和园小区和未来路泽邻嘉园小区现场勘察工作。

在佳和园小区,第一小分队抢修人员对该小区高压环网柜和低压线路进行逐个检查和检测试验。直至中午1时,仍然在现场作业。小区居民主动送上饮用水、面包、牛奶、饼干等给大家充饥,让大家心里暖暖的。

经过3小时的紧张抢修,共完成1台环网柜和一台箱变的检测和试验,完成小区288户居民低压漏电保护器的检查,并对部分损坏的进行了维修和更换,当日下午14时20分,佳和园小区顺利送电。

与此同时,在泽邻嘉园小区,第二和第三小分队抢修人员也同步对小区被淹配电线路进行检查。经过近3个小时的检测试验,泽邻嘉园小区于下午15时恢复供电。

连续作战不停歇。16点30分左右,完成上午分配任务后,接到凤6板张庄开闭所配电线路抢修恢复工作。到现场后,抢修人员立刻联系郑州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取得线路图纸,对现场进行了初步勘察,随后确定抢修恢复方案,确定分级检测线路接带负荷原则,逐步判断线路绝缘情况,逐个设备确认,直到所有的设备绝缘和试验合格,最终完成送电工作。

23时,检查发现开闭所4号开关柜电缆接头被水浸泡,绝缘试验不合格。为确保送电成功,抢修人员决定对该线路2个电缆接头重新制作。

经历6个小时的抢修作业,25日凌晨2点,花园小区5台配变恢复运行,700余户居民经历5天停电后正常用电。

截至2点,突击队已完成三项抢修任务,恢复1600余户用户供电。抢修人员不怕困难,勇担重任,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展示电力铁军风采。

在郑州的日子里,小区居民自发送食物、汽车修理小哥免费修理、高速收费站免费通行、热心市民看见抢修人员丢下两箱饮用水转身就跑……一点一滴、一幕一幕都让抢修人员感受到温暖,他们只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恢复送电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抢修还在继续,突击队誓与河南人民同战斗。风“豫”同舟、“赣”胆相照!

文/ 范琼、孙隽源、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