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吉州实施“点餐式”培训
2021-07-24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监督执纪有哪几种形态?”“每个月需要报哪些报表?”“如何认定和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近日,吉州区纪委区监委开展全区深化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为新任干部送上精心烹制、热气腾腾的“知识大餐”。

培训中,由参训人员组成的“大众评审团”,还可以为此次培训“大餐”点评打分,为下一步培训“菜单”改进提升提供建议。

针对乡镇换届以来纪检监察干部人员调整的现状,该区纪委区监委创新培训方式,推出“一问一课”私人定制点餐式培训,精准助力新进和新任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快速进入角色,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推动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内涵式发展。

为优化培训“菜单”,该区纪委区监委对新任干部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需求进行了全面摸底,广泛收集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了乡镇纪委“两化”建设、信访办理规范、案件监督管理流程、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协审程序等课程,精准释疑答惑。

该区纪委区监委“一问一课”私人定制点餐式培训已成为全员培训的主要形式,将深入跟踪了解纪检干部学习需求,持续开展量身定制的个性化培训,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下一步,该区纪委区监委还将进一步开展需求调研和内容优化,不断丰富“菜品”“菜单”,通过“线上点餐”“送教上门”等方式,开展分级分类精准化培训,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文/ 杨馥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芦文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