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回头看”看出新作为——安福县迅速高效推动工作侧记
2021-07-23 11: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7月13日至15日,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福召开。此次大会是我市促进各县(市、区)互学互鉴、比学赶超,建立常态化机制的首场亮相,明确释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的强烈信号。同时,也为即将在我市召开的中国红博会和全省旅发大会拉开“序幕”。7月19日,安福县召开了承办2021年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总结会暨迎接筹备2022年全省旅发大会策划会,该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相关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首次承办,安福就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然而,这次“总结”“策划”二合一的会议,安福县委主要领导只字不提承办工作取得的成绩,而是要求与会人员开门见山谈不足、谈建议、谈打算。近两个小时的会议,与会人员从人员对接、会场布置、现场讲解、业态呈现、志愿服务、氛围营造、交通安保等方面自我“揭短”,“抠”出了诸多毛病、瑕疵、遗憾,县领导对个别单位在大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飘浮作风点名批评。

就迎接筹备2022年全省旅发大会,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从新景区景点开发、丰富业态、完善接待、提高讲解水平、会议招商等方面提出了50余条建议和设想。“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巩固成果,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后续工作,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这是此次总结会暨策划会的初衷。”该县主要领导在会议小结时说,“县委县政府将对这些建议和设想进行分析研究,并拎出其中含金量高的,统筹推动实施,力争早日落地见效。”

事实上,对重要工作进行“回头看”,对成效再审视、问题再检视,这在安福已经是常态。近年来,该县多次承接了全省和全市性流动现场会、重大活动等,这些会议和活动结束后,该县及时对其“回头看”,并将“回头看”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去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暨“百日大会战”行动全面启动会议在该县召开。会后,该县对标会议要求以及与会专家的现场指导意见,对本县历年来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中存在的“旧伤”“硬伤”进行“复诊”,一一开出良方,并在今年的建设工作中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工程完成质量明显提升,在全市验收中又获评“优等生”,为该县连续四年获得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绩效考核“冠军”奠定了基础。

今年6月底,该县推进乡镇换届,7月中旬,该县主要领导深入乡镇对换届工作进行“回头看”,了解新任乡镇班子运行情况,并召集乡镇党委书记集中座谈,问思路、听汇报、谋未来。在此基础上,该县县委办公室梳理、归纳出33条内容具体、可操作的建议和意见,内容涉及农村治理、环境整治、民生项目、全域旅游、农业产业、矿山治理等方面。目前,这些建议和意见已分别交给有关乡镇和县直单位办理落实,要求7月底上报办理情况。“对乡镇换届进行‘回头看’,可以倒逼新一届乡镇班子迅速进入角色,快速运转起来。”该县主要领导说,“短时间内收到如此多高质量建议和意见,说明这届乡镇班子会想事、能干事、有作为。”

文 / 刘丽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