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遂川河长制不漏小微水体
2021-07-23 10: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遂川讯 近年来,遂川县在实施河长制过程中,既盯“主动脉”,也抓“毛细血管”,全力推进小微水体整治,优化村居环境。

南北墺陂水渠流经遂川县城,是泉江、雩田、珠田、枚江等乡镇农田灌溉的主干渠,特别是北墺陂,从数个人口密集的住宅小区旁流过,管护压力大,水质极易被污染,该县水利部门与社区一道,加强对居民环保意识的宣传教育,通过天网地网,加大对污水直排、垃圾下渠等不文明现象曝光,还定期清理疏浚污泥,去富营养化,水质长期保证优良。

巾石乡巾石村有数个小型水库和水塘,每年承担着防洪排涝抗旱重要作用,该乡及时关停迁移拆除一些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养猪场、养鸡场、旱厕,确保了优良水质。

该县在对草林圩镇段、泉江镇卜村段、枚江镇圩镇段河堤维修时,同步对水体进行整治,配备了健身设施。洋村村根据自身特色,修复了水体旁的老码头,铺设了仿古青砖道,复原了瓦窑,让村民记住了历史,留住了乡愁。生态好了,成群的鹭鸟也盘旋在村子上空。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投入,进行生态清淤、岸坡修复以及小微水体周边环境美化,并严格落实河长制管护,配备专职管护人员,形成有人治、有人管的长效机制。”该县水利局长张晓曲说。

文 / 刘祖刚、肖利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