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吉事即办·我们在行动] 吉安市推深做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22 12: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目前,市本级共梳理重点民生项目清单30项,市直单位及县(市、区)分别梳理重点民生项目691项、429项。

聚焦保障民生办实事。市住建局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市中心城区涉及17437户的36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市民政局完成94家公办养老机构改造提升,建成363个城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36家社区嵌入式养老院;市教体局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市中心城区8个小区配套幼儿园正在装修,34所山村幼儿园已完工,26所山村幼儿园在建。

聚焦企业减负办实事。市发改委梳理市县两级现行有效的177项惠企政策,整合形成“5+X”政策体系,编制出台《惠企政策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截至6月底,全市共降低企业负担23.2亿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通过降低贷款保证金收取比例、开通按月对冲还贷业务等措施,切实减轻企业和职工负担。

聚焦便民利民办实事。市行政服务中心率先在全省推行“区块链+电子证照+无证办理”模式,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刷脸”“扫码”“亮码”三种形式、400多个高频事项“无证办理”。吉州区推动医保经办体系向基层延伸,在10个镇街开设医保经办窗口,在13个定点村卫生室设立医保“帮代办”服务试点,受理医保服务事项1530件,医保报销费用470.2万元。

聚焦特殊群体办实事。市委宣传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作用,为留守老人、儿童与外出务工人员开展“亲情连线”1700余场。市总工会为2300余名零工经济就业群体送温暖、送清凉、送体检、送互助保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市6694名烈属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40余万元,为烈属解决医保、低保、大病救助等方面问题285件。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来刚、实习生 任宏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