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生态文明周刊> >正文
泰和扎实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2021-07-21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年来,泰和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大力推进国家战略储备林项目建设,实现森林质量全面提升。据统计,2016年以来,该县投入各类生态补偿、补助资金9334.6万元,实施国储林建设14.47万亩。

突出试点示范。该县坚持科技支撑,密切院地、校地合作,突出试点示范。与中科院地理所千烟洲试验站、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合作开展进行森林经营试点,在德国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建立了经营示范点,针对试验地森林质量问题和成因,制定了每个试验点技术操作方案,明确抚育间伐、补植等各项技术措施,为该县的国储林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坚持规划引领。该县聘请了有相关资质的设计单位及经验丰富的专业队伍,对国有林场所有经营山场现状进行了实地调查,编制了《泰和县国家战略储备林建设规划(2018—2024年)》,将2024年前需纳入国储林基地建设的小班地块进行统计规划。

重视资金投入。国有林场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增加对营造林的投入。该县通过实施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让国有林场从思想上改变了不舍得花钱的“小家子气”,逐步回归到正常的营造林投资上来。项目实施前,造林投资每亩不足400元,通过实施国储林项目,利用国家补助资金和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资金,每亩造林投资平均达到2000元。

全程管护重实效。该县高度重视后期管理及森林抚育,把质量管控落实到工程建设各个工序各个环节,建立了国储林建设项目招投标制、监理制等,严把作业设计、苗木、整地和栽植质量关。坚持良种壮苗造林,注重乡土珍贵阔叶树种培育,从源头提高造林质量。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