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做旺人气商气 做强中心城区 罗文江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教育医疗商业配套布局优化提升座谈会
2021-07-21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教育医疗商业配套布局优化提升座谈会。他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不断优化提升教育、医疗和商业布局,做旺人气商气,做强中心城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毛顺茂、徐开萍、邓淑斌、尹小明参加座谈。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文江指出,做旺人气商气,做强中心城区,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发展问题。要组建领导小组,专班推进中心城区教育医疗商业配套布局优化提升工作;时间上要统筹好短中长期规划,分步实施,做到远近结合;措施上要有硬性要求,也要有配套支持政策,做到刚柔并进。当前,重点要强化顶层设计,研究出台综合性意见,制定和完善各专项规划,谋划包装相关项目,加快组织推进。

罗文江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人口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人口不仅是民生问题,更是发展问题,有人气才会有商气,有商气发展才有活力,要着力强功能、提品质、优服务、兴业态,不断集聚人气,做旺商气,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城市经营理念,善于经营城市,按照先造环境、再优服务、后做商业的原则,有序开发和经营城市。要强化高质量发展导向,重点在人才引进、引入市场主体和借助外力支持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公共服务高品质、高端化,满足多层次需求。

座谈会上,市教体局、卫健委、商务局作了汇报,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投公司以及吉州、青原和庐陵新区作了发言。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