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电影《三湾改编》 江西首映式在南昌举行 李晓亮出席
2021-07-20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南昌讯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7月19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三湾改编》江西首映式在南昌举行,现场发布终极海报和宣传片,并宣布在全国正式上映。省军区副政委、纪委书记李晓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胜,市委常委、吉安军分区政委陈辉以及电影主创人员、电影行业相关专家出席。

影片依托于真实历史,主要讲述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在三湾村领导“三湾改编”,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故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把“三湾改编”搬上银幕,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光辉历史,有着重大的时代意义。

“向建党百年表达一份真挚的感情”“希望大家看完电影不仅知道三湾改编是什么,更知道是为什么”……首映式现场,主创深情分享拍摄初心及幕后故事。导演杨虎在分享中特别感谢了我市在拍摄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

“影片介绍了一支经历了如此大挫折的队伍如何溃而不散,这对我们今天的工作生活同样有启示意义。”作为首映式邀请的电影行业专家,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鲁表示,影片将历史话题转变为时代话题,既具有电影感,又具有时代感。

观影结束,现场掌声经久不息。观众纷纷表示,用这种方式为党庆生,非常有意义。“深刻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南昌市实验中学学生张荐之观影后表示深受教育。

该电影由江西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吉安广播电视台、井冈山西江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今年3月在永新开机,并先后在泰和、青原、吉州取景拍摄。拍摄期间,我市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做好各项保障。影片的全国上映,既是我市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文化繁荣兴盛的一件喜事。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