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强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7-20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王少玄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吉安新闻网讯 7月19日,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座谈会召开,听取前一阶段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为加快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进一步明确方向和目标。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事关群众福祉。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有关工作进展以及遇到的问题与瓶颈,谈认识、提建议。王少玄与大家一起分析问题症结,交流工作体会。

王少玄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中央大力推进的又一重大民生工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操作层面仍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进一步严格标准、精细推进、多方筹资、依靠群众,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实做好。

根据群众需求,目前我市已累计受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申请183台,累计完成加装79台。王少玄强调,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满足的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把好事办好。各地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良心工程”“一把手工程”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事工程”,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组织、精细推进,加大力度、加快推进。

王少玄强调,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体现的是主动担当的“新标杆”,要把难事办成。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破解“意见统一难”,无论在改造前、改造中,还是改造后,都要发动群众参与,争取群众支持,效果由群众来评价;要发挥基层主力作用,破解“手续办理难”,审批程序应简尽简,推行容缺受理,探索代办领办;要发挥市场主导作用,破解“资金筹措难”,用好专项资金,做大资金池,做活增值业务;要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破解“后续管理难”,强监管、保安全,引入保险机制,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王少玄强调,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展现的是吉安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探索,要切实把小事办实。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典型引路、切实转变作风,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关键小事”办成“民生大事”。

会前,王少玄还看望了市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中心、市规划设计院等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加强业务学习,严守廉洁底线,以优质的服务为吉安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以及吉州区、吉水县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副市长李克坚主持。会议邀请了老党员、吉州区电信小区加装电梯牵头人龙华里分享有关经验与体会。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专题宣传片》。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