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站稳人民立场 增进民生福祉 罗文江调研人社就业民政医保工作
2021-07-20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就民政、人社、就业、医保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领导李家祥、尹小明参加调研。

听取市人社局、民政局、医保局汇报后,罗文江指出,近年来,我市各项民生工作保障有力度,改革有深度,服务有温度,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但也存在就业和人才结构性矛盾、养老服务供需矛盾、医保基金收支矛盾等问题。

罗文江强调,要推动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以帮扶招工稳就业,落实稳岗补贴政策,降低招工用工成本;以培训促就业,紧密对接社会需求,开展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以创业带就业,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鼓励支持自主创业。要完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推进社保、医保、社会救助提标扩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督,优化便民服务,让惠民政策直达基层、直达群众。要着力建设多层次的优秀人才队伍,围绕主导产业精准引才,引进培育名医、名师;精心育才,形成门类齐全、梯次合理的人才体系;精诚留才,完善有竞争力、突破性人才举措。要持续完善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供给,探索医养一体化模式,发展生态养老、旅游养老等新型养老模式;系统合理规划布局养老服务设施,做好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养老设施的规划、建设、移交、运营工作;细化落实相关政策,发挥市场优势,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最后,罗文江强调,民生领域的资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要严格资金监管,确保安全高效。要及时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把民生工作办得更实、更加贴近民心,让老百姓有更加直接、更加可感可触的获得感。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