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汇聚人才力量 助推吉安高质量发展——院士谈吉安人才工作
2021-07-19 09: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7月18日,吉安市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开园暨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成立仪式活动期间,除了有不少全国各地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前来参加外,吉安著名乡贤、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三位院士也回到家乡,为吉安人才事业的发展献智献力。

“我每年都会回吉安,吉安人杰地灵、红古绿交相辉映,是孕育庐陵文化的人文故郡,走出了许多人们耳熟能详的名人,也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在人才引进与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非常用心,这份对人才的渴望和重视让人感动。”当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国家基础科学中心主任陈晓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陈晓红是吉安永新人。多年来,一直心系家乡人才教育发展。从2006年至今,她与父亲陈文修先后为家乡捐款捐物超百万元,还设立了“陈文修奖教奖学金”,截至今年已经连续发放15年。下一步,她建议吉安再引进一些市外、省外的高校加强合作,不断打造平台培养高端人才,集聚更好、更高端的产业,用产业来吸引人才、吸引投资,有效实现创新链、产业链和人才链的深度对接。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则认为,当前,吉安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渴求发展、渴求人才。此次吉安高层次人才产业园的开园和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的成立,凸显了市委、市政府对于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吉安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育上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将为吉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新翅膀。

郭烈锦是吉安遂川人。他对家乡建设非常关心,多次专程回家乡考察并作专场报告,就城区建设规划、教育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特别是去年在西安举办的吉安·西安“三请三回”恳谈会,他不仅出席活动积极为家乡站台,还倾心倾力为家乡引才荐才。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博导、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耀南是吉安吉水人。他心系家乡发展,不仅担任了位于井冈山经开区的江西省通讯终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还于今年3月带领团队落地“吉安市机器人智能感知与高端装备联合研发中心”项目。

说起为何选择来吉安创业,王耀南表示,吉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态势好,“大数据+产业孵化平台”为创业者打造了“筑梦空间”,为了家乡更好发展,他理应站出来,广泛宣传吉安,宣传吉安的优势产业。接下来,他将进行“政产学研用”相结合,把政府、高等院校、企业以及应用单位的资源有机结合,助推产学研,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聚集吉安,助力吉安高质量发展。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