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安福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精神伟力 奋进时代征程
2021-07-19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安福县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检验和具体体现,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传承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安福篇章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奋进时代征程,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以大开放推动大转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立足新起点,安福县将坚持以思想的大解放带动发展的大提速、产业的大转型。以新理念促转型。加快构建电子信息产业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搭建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平台,力争在5G制造、人工智能、区块链应用等领域寻求突破。以大视野抓招商。借助新一轮中部崛起和全省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机遇,大胆出击主动寻找大集团、大项目,确保全年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5个以上,5020项目2个以上。以大气魄推项目。深入开展“项目大会战”行动,全力以赴推进年初确定的126个重点项目;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保障有效投资用地需求,实现以抓项目来促发展、调结构、增后劲。

奋进时代征程,必须坚持改革开放,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安福将改革进行到底,把改革的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改出发展“好环境”。落实“吉事即办”机制,深化“线上赣服通 线下我来办”政务服务改革,争创全省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县”;加快推进县域企业上市培育引导机制和开发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重点改革,撬动优质金融资源集聚。改出社会“大稳定”。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动基层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推进基层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创新县域信访机制改革,健全完善信访事项风险评级和统筹化解、县域网上信访运行等机制,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改出群众“获得感”。大力推进物业行业管理、“党建+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等一批小切口、见效快的微改革事项,实现以“微改革”汇聚“大变革”,提升群众改革获得感。

奋进时代征程,必须坚持绿色发展,以大机制打通大通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起点,安福县将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打造“两山”转化示范区。做好治山理水文章。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加快已实施的7座绿色矿山建设步伐。做好显山露水文章。加快推进“五个一”工程,紧扣羊狮慕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羊狮慕康养小镇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双创”目标,加快推进臻福里商业街、米源冲民宿、袁家社边安置区民宿等项目尽早竣工并对外运营;持续推进“三区两网四化”建设,唱响“秀丽樟乡·福地安福”旅游品牌。

奋进新征程,必须坚持从严治党,以大党建促进大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立足新起点,安福县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推项目、走前列、庆华诞”“树理念、强改革”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求实效。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组织的堡垒作用,聚焦“提质增效年”任务要求,提升基层组织抓治理、抓服务、抓发展的能力,坚决纠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积极营造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