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抓细抓实抓好问题整改 推动吉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向更高水平罗文江出席会议
2021-07-17 23: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7月1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江西省情况反馈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王少玄立即对涉及我市有关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第一时间抓好会议精神落实。他强调,要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以对未来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抓细抓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吉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生态环境监察专员、赣中专员办主任杨鹏,以及市领导华小明、朱新堂、李克坚、刘志斌、巴庚明、尹小明,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少玄指出,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回应群众期盼的民生之举,是推动吉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真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增强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问题整改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王少玄强调,要迅速认领问题,落实整改举措。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第一时间做好问题认领,并在赣中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的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要求部署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目标、责任、措施、时限,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坚决把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整治系统性、区域性问题。对督察指出的问题,决不能就整改抓整改,而要全面梳理整治规划、环评、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达到触类旁通、标本兼治效果。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与时俱进谋发展。全面准确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深入学习理解“碳达峰”“碳中和”对经济发展、社会生活的影响,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应用绿色低碳技术等方面积极探索、积累经验,为吉安在下一轮发展当中争取更多新的优势。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