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蓬勃朝气——六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21-07-17 00:55 来源: 江西日报

●江西日报评论员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强调“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这一鲜明态度和重要宣示,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一百年来,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平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之所以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之所以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500多万名党员,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历经千锤百炼依然朝气蓬勃,其奥秘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在自我革命中锻造成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自我革命,意味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这无疑是痛苦、艰难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无私故而无畏。百年历史长河里,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到延安整风,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重新确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到党的十八大以后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党通过一次次自我革命,及时消除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而更好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实践发展要求。一百年管党治党的经验深刻昭示我们: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和人民的事业每前进一步,党的建设就要推进一步。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只要全体党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我们党就能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葆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