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四期结业 第五期开学典礼暨吉安市领导干部讲坛举行 罗文江讲话 杨丹刘连根出席
2021-07-17 00: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7月16日上午,“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四期结业第五期开学典礼暨全市领导干部讲坛,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讲话,杨丹、刘连根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市领导李克坚、刘志斌分别主持。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滕斌圣教授致辞并授课。

罗文江在讲话中说,2017年5月,长江商学院心系吉安老区,与我市联合举办“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经过五年携手合作,研修班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吉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蓄势跨越的关键时期,这其中产业是硬核支撑,企业是重要力量。研修班的学员作为吉安企业家队伍中优秀代表,更要勇担使命、领航发展,成为推动吉安发展的中坚力量。

罗文江向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勇立潮头。要勇做振兴吉安发展的排头兵,把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落在吉安,推动企业增资扩产、老树发新枝;勇当吉安的代言人,宣传推介吉安,帮助吉安补链延链强链招商,让更多的企业家投资吉安。二是坚定信心,勇闯难关。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相信党和国家、相信吉安、相信自己,发扬不惧困难、不懈拼搏的精神,一定能闯出一片新天地。三是永葆恒心,勇于创新。要一心一意搞实业、专心专注做主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下好产业创新先手棋,抢占技术创新制高点,抓住管理创新牛鼻子。

罗文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把帮扶企业当作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聚焦打造“三重、四最”营商环境,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推进“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实现“围墙内的事情企业自主办、围墙外的事情政府和部门帮助办”,真正让吉安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滕斌圣在致辞中说,长江商学院联合吉安市委、市政府打造的“领航井冈”项目,过去五年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全国范围内也带来较大影响。他感谢市委、市政府对“领航井冈”项目的大力投入,这表明市委、市政府对吉安企业家的关怀和对民营企业的特别关注。长江商学院有信心把“领航井冈”项目越做越好,并发挥桥梁作用,助力吉安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随后,滕斌圣分别以“制胜之道——‘十四五’规划下的企业战略和布局”和“数智时代的企业战略”为主题,作了两个小时的专题讲授。他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立足“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重点任务,着重从企业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发展、智能化发展、自主创新和国内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主题鲜明、观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案例,对与会同志理解如何在新时期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实现吉安绿色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活动中,罗文江、滕斌圣分别为第四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奖状,为第五期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和校徽。第四期优秀学员代表和第五期学员代表先后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领航井冈”专题视频。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任洪广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