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旗飘扬 力量汇聚]争当基层党建“领头雁”——记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徐敏慧
2021-07-17 00: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她,履职尽责,不断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争当基层党建“领头雁”;她,创新工作特色,将党建工作放在全局中谋划部署,做党建引领的“探索号”。她就是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井冈山市拿山镇党委书记徐敏慧。她团结带领全镇上下,奋力拼搏,担当实干,主动作为,助力拿山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作风转变。近年来,徐敏慧先后荣获2016年度“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度“江西省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度“全市基层党管武装先进个人”。

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徐敏慧深入基层村(社区)现场,推进基层场所规范化建设。一年来,通过常抓不懈,全镇11个村(社区)基层场所和服务能力均有较大提升。针对拿山镇6个行政村在城市规划区现状,她发动全镇党员干部,精心抓好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力推进“四拆”工作,并以点扩面,纵深推进,抓好全镇其余村点的整治工作,共拆除危旧杂房1.72万余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5003.5平方米,拆除旱厕143个,逐步实现了由村庄局部整洁向村庄整体美丽的重大转变。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必不可少。徐敏慧深知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致力于打造拿山产业品牌。她协调辖区内众多农业企业积极参与产业展示,采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举办“井冈山蜜柚文化旅游节”。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下,拿山镇遍植水果,一年四季采摘不断。拿山镇九丰农业博览园建成6万平方米的智能观光大棚、18万平方米连栋生产大棚。

此外,她还加强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规范指导,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特色种养、资产出租、资金入股等村集体经济,对每个村发展的特色产业进行跟踪督查,规范合作社运行机制,重点抓好4个行政村的集体经济入股产业基地工作,确保入股产业分红均不低于15%,全年10个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87.96万元。

拿山镇一直将乡村旅游作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成功打造了长塘古韵精品民宿、九丰农业博览园、益生缘灵芝生态园等乡村旅游点。徐敏慧瞄准智慧康养产业这个乡村旅游的朝阳产业,2020年初,经多方渠道引入了广东鑫叶集团打造拿山智慧康养产业小镇。2020年11月1日拿山智慧康养产业小镇正式奠基,目前项目正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拿山将成为集农业产业、果业、教育、康养、娱乐、民宿为一体的高端产业小镇。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刘丽萍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