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2021年吉安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 以坚定的决心 发展的思维 最大的韧劲 强大的合力 推动吉安旅游大突破大提升 罗文江主持会议
2021-07-16 10: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图为2021年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记者 熊联权 摄

吉安新闻网讯 7月13日至15日,我市在安福县举行2021年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从产业发展角度入手,更深层次、更广角度领会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会议,对进一步推进全市旅游产业发展作出强调,并为2022年吉安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吉水县授旗。会上,现场签约13个旅游招商项目,签约金额逾百亿元。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胜宣读《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的通报》,副市长朱新堂通报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和全市文旅“五个一”工程推进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晓平,市领导刘军芳、尹小明以及省旅游投资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井冈山经开区、井冈山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王少玄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吉安旅游产业带来的影响,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科学应对、主动作为,推动产业发展迅速恢复,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品牌形象日益彰显,富民效应持续凸显。他指出,肯定成绩的同时,仍要看到短板与问题,要在今后工作中予以破解。

王少玄强调,要强化“抓旅游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生态”的共识,以不进则退的坚定决心,推动吉安旅游大突破大提升。要从发展旅游业是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办好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和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现实需要等方面深刻认识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旅游玩的是特色、比的是服务”的理念,以求新求变的发展思维,推动吉安旅游大突破大提升。做活“求特”文章,增强吉安旅游的吸引力;做活“求新”文章,增强吉安旅游的引爆力;做活“求优”文章,增强吉安旅游的竞争力。

王少玄强调,要强化“全景吉安、全域旅游”的定力,以全神贯注的最大韧劲,推动吉安旅游大突破大提升。要以大项目支撑大旅游,加快景区建设,推动重点景区串点成线、提质升级;促进要素增值,围绕“吃住行游购娱”重点抓好文旅“五个一”工程;以大融合推动大旅游,重点抓好“旅游+其他产业”“旅游+文化”“旅游+城市”;以大改革激活大旅游,探索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注重全业态开发,打破“门票依赖”。同时,健全市场主体,做强龙头企业,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以大营销促进大旅游,政府主导、媒体跟进、企业联手,打造旅游“IP”,开展精准营销、定向宣传、定制服务,提高营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营销方式,继续用好高铁、飞机等宣传渠道的同时,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营销。

王少玄强调,要强化“个个用心、人人出力”的导向,以齐抓共为的强大合力,推动吉安旅游大突破大提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抓旅游产业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主动谋划、亲自解题;加强政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推动文旅事项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加强督查考核,紧扣旅游业发展抓督查,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政策落实、招商引资抓督查,及时通报、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为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文江指出,要更加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像抓工业一样抓旅游,切实增强旅游兴市的信心和决心,并转化为前进动力,推动吉安旅游大突破大提升。要更大力度推进交旅融合,打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促进优质景区串珠成链,推动山上山下一体化发展。要更高水平建设和运营景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群众参与”。要更加注重丰富多元化旅游产品。一方面,要做全旅游要素,推进“吃住行游购娱”整体配套、协调联动,延伸产业链、拉长价值链,把旅游景区打造成消费综合体。另一方面,要拓展旅游业态,开发“出新、出奇、出特”的旅游产品。同时,希望各县(市、区)要加强推进基础设施完善、景区景点业态的丰富、旅游产品档次的提升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红博会和全省旅发大会的召开,为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以边走边看边议的形式,是我市每年选择到一个县(市、区)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形成常态化擂台式工作机制,促进各县(市、区)互学互鉴、比学赶超,建立常态化机制的首场亮相,明确释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的强烈信号。同时,也为即将在我市召开中国红博会和全省旅发大会拉开“总序幕”。

会议传达2021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颁发2020年度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奖牌,井冈山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2021年中国红博会筹备工作发言,安福县、万安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峡江县、吉水县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吉安市旅游产业招商座谈会。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